系統公告
個人檔案
個人圖檔
ID:pilimiyu
暱稱:未央 - (天空暫不更新,目前搬家至pixnet:pilimiyu)
地區:臺中市

贊助商連結
行事曆
Nov 2014
S M T W T F S
1
2 3 4 5 6 7 8
9 10 11 12 13 14 15
16 17 18 19 20 21 22
23 24 25 26 27 28 29
30
pilimiyu的最新回應
搜尋
搜尋:
好時光貼曆
過客
當日人次:
累積人次:
我推薦誰
誰推薦我
誰來我家
贊助商連結
RSS 訂閱
RSS2
ATOM
其它資訊
本部落所刊登之內容,皆由作者個人所提供,不代表 yam天空部落 本身立場。
POWERED BY
POWERED BY
會員登入免費註冊
April 13, 2006
關於模擬考、林子補習班、學校生活、個人情緒。
嘮嘮叨叨內容有ˇ
  決定以後還是照著一般文章的格式走,我以往的排版讓內容看起來匱乏又空洞(眾:本來就是)。

  今天要說的,其實也沒啥重要的。

  模擬考考完了,信誓旦旦要讓同學刮目相看的我,確實做到了,爛到讓大家刮目相看。路遙知馬力,和前面幾次相比,我的成績似乎每況愈下,尤其是自然,標準的後繼無力,電學那邊爛得可以,應該說物理方面我真的很弱,我雖認為大元老師、財哥老師教得好,然而,卻無法用成績證明,考爛就不想聽課,不聽課就考更爛,惡性循環就是了。

  數學,實在愧對紀生老師,我早就習慣錯的題數不是各位數了,不是我想擺爛,觀念有在複習,題目有在練習,但,老是考不好,我也沒辦法,「盡人事、聽天命」是我的信念,天運茍如此,且做國英社(毆)。

  說到社會,這次錯的也不少,實在覺得很委屈,社會方面我的自信和驕傲還是有的,結果,這次歷史部分考題真是他X的少,幸好我沒錯,否則歷史小天才的頭銜就飛囉,反倒是公民錯最多(或許這是平日看不起公民科的報應?),地理其次。

  國文題目太沒水準了,錯字百出(出題老師別出心裁的改錯字設計?),題意不明、題型老套,不知在出啥鳥(據說還是本校老師出的,真是校醜外揚),不過這樣的鳥題目我還是錯了2題,想到這裡就真他X的不爽。班上有一個男生,我覺得他是死讀書型的,老師說什麼都照單全收,一副兩腳書櫥的書呆子樣,竟然全對(寫到這裡,央某人已經爆青筋了)。還有一向專精數理的詹萊帥哥也全對,除了驚訝之外,唉唉,實在是嚥不下這口氣。

  教改的成果讓國文科愈來愈簡單、愈來愈沒深度,日趨膚淺,一些經典的國學常識、清麗優雅的古文全被犧牲掉了,現在的國文考題完全走向生活化路線,意思同於數學只考加減乘除。我平生兩大生涯規劃,一是25歲台大法研所畢業後,同年考上檢察官,35歲以前升到台北(台中或高雄也可以)高等法院地檢署主任檢察官﹔二是22歲台大(師大,東吳,清華,北京也都不錯)國文系畢業後,即到南陽街當國文老師,同時在職進修,三年拿到國文博士學位,成為一代名師賺大錢(順便造福莘莘學子),然後32歲以前自己出來開補習班,讓「未央國文」之類的名號享譽全台。(笑)

  基本上,這些到目前為止還是空談,只是我真的很認真的想過,我未來的工作,可能就是這兩個其中之一吧。有穩定的收入,才能從事我所熱愛的cos啊。(笑)有了積蓄後,換個有大院子的別墅,讓家人過很好的生活,我呢,當然一天到晚找姊妹淘來家裡狂歡,哈哈!

  突然扯遠啦,這篇是講最近的生活,不是敘述幻想的(毆)

  今天去北聯上地理課時,看到櫃檯有張紙,寫著:「揭穿林子的假面具」(很聳動的標題吧!),我很好奇,於是拿起來看。上頭寫著:
  (1)林子是霧峰農工畢業的,還自稱是台中一中、國立大學畢業。
  (2)只要來補習班試聽一次的學生,日後考上第一志願一律大書特書。
  (3)原先只是台北某大補習班的擦黑板小弟,卻自稱是該補習班名師,自行創業,招兵買馬、另起爐灶。
  以上是該紙張對林子的指控,不代表本人立場,若為不實訊息一概與本人無關。
  
  好吧,我想幫林子說幾句話。我對林子(新生)補習班的感覺很好,雖然制式化了點,可是老師們教學認真、班導盡忠職守、作業和試卷有深度、自編講義博大精深。在林子補習的這一個多月以來,我覺得,在這樣的情境下,會讓人有向上的動力。

  關於指控內容,我見我思:

  (1)個人認為學歷不重要,至少他很會教(一些有給他親授的同學們是這麼說的),說現實一點,有些資優生還視他為數學之神,家長們對於林子的課程更是趨之若鶩,謊報學歷是不對,但用學歷來衡量一個人更不對。

  (2)林子補習班的課程是不開放試聽的,一律先繳費再劃位,若有不適再辦理退費。林子補習班的大門口有貼,在班學生的姓名使用權一概歸補習班所有。

  (3)英雄不怕出身低,至少他招到強兵、買到千里馬,自己這坑爐灶的火還生得挺旺,這點,是樹大招風吧?

  唔,這個社會就是這麼現實吧。林子紅了,自然有許多不利於他的傳言。就連之前我找補習班的時候,也有招生人員對我說林子怎樣又怎樣,但我親自聽課之後,對於他們只有(好的)名不虛傳這樣的感想。

  當然這只是我的主觀看法,或許在座也有人不喜歡林子也說不定,不必為了我的話而耿耿於懷啦~

  接下來說說學校的事,先來一件有點不爽的事。

  夠了喔,同學。不要再對外訂飲料了,財哥三申五令的告誡,老師有沒有說、有沒有說、有沒有說?!(啊啊…今天因為補習又沒看到張國志老師in悶鍋了!=口=)就說不要再訂飲料了嘛!你有沒有在聽?你沒有聽嘛!那你還來學校幹嘛?不要來了嘛!

  (老師10秒鐘吃掉鏡頭瞪人法,計時開始……)

  老師說過很多次不能訂飲料了,他們就還是要訂,然後明目張膽的喝,班長已經很不爽了,副班長也有警告過,還是愛訂嘛,好啊,那就請繼續訂,不要改天被加老鼠藥還喝的很高興。

  上聯:重蹈覆轍
  下聯:屢勸不聽
  橫批:找  死

  我承認我器量狹小。其實是因為他們訂飲料沒邀我,所以我才不爽,如果邀我一起訂的話,或許我這份強烈的正義感還能稍微收斂一下,不邀我,哼!大熱天的,誰不想喝冰涼的飲料啊,尤其是我這樣的水分需求者,不找我訂就是找死,他X的死白目,再訂我就跟班導告狀。  

  ……我們還是平心靜氣的進一段廣告,廣告期間我們開放會員打電話進來,和老師同樣不爽這些人的會員朋友可以優惠。

  堵爛的事情說完了,接下來講一個快樂一點的。

  今天吃到呆寶貝&師尊合力烹調的奶油義大利麵,雖然份量非常之少,但齒頰留香,美味的不得了,當然,如果不加青椒更好(笑)
  
  也很感動叔沒有唬爛我,履行諾言把小碗麵送到我們班給我,讓我覺得好幸福啊,叔也有這樣做的一天。(雖然他再三強調是小呆叫他這麼做的,唉,叔,你就不能圓融一點嗎?真是的!)

  以上,無聊女子的碎碎念,來去讀明天要考的生物。
引用 (你可以針對此文寫一篇屬於自己的blog/想法,並給作者一個通告)
引用
留言 (6筆)
1.
是啊......
學歷不重要......
會教就好囉!
熱誠很重要的說。
總比現在某些補習班的「冥師」騙錢亂教趕下課的好囉。

訂飲料啊......
學校有說不能訂說XD
可是......
真的很涼快說>///<

&至於仁凱的那句實在是太經典了
在此不做評論XD


CHH(V&K) 今天天氣不清爽 金衍到處跑= =|||
CHH(V&K) 於 Apr 14, 2006 留言 |
2.
你的訂飲料事件實在可愛到不行
未央君 神人也
君君 於 Jul 14, 2006 留言 |
3.
恩...其實我自己也在林子上課啦
是台中英才路的
我是沒有給林子上過課啦
他只敎k班的?
ok anyway我上的是私校數學班(曉明)我們是給羅老師敎的,我覺得他還蠻會敎的
還有理化是給胡老師(女)敎的,也蠻會敎的
他們升學率好也不是沒原因的嘛...每次上課都要考試,班導管的又嚴
學率固然不重要,王永慶也能出頭天阿不是嗎?可是如果林子真的騙人,是會受到大眾的輿論的,畢竟林子也是蠻紅的
說起來,哪個家長不是因為林子的升學率好才來補的阿?即使有也是少之又少吧
就跟我們讀曉明的是同道理,名校嘛!!
我很支持你這篇呢!打的真好
練芸 於 Jul 27, 2006 留言 |
4.
此篇為私密留言
希 於 Dec 8, 2006 留言 |
5.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hiangping&article_id=7620415
匿名 於 Aug 5, 2007 留言 |
6.
我個人在林子補習班工作過 其實每個補習班皆有優缺點!wq243455 uncle wang
sili 於 Aug 26, 2008 留言 |
發表你的留言 (字數限制 最多 2000 個中文字)
Name:






內容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