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y 15, 2009
lihsinCJ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 08:51:49
科學小視窗 ■ 猴子實驗證實少吃較健康
▌文/科科報編輯小組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少吃真的比較健康。根據《科學》期刊上最新發表研究指出,動物研究發現限制熱量但營養豐富的飲食可延長壽命,並降低癌症等疾病風險。
法新社報導,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醫學教授Richard Weindruch等人針對恆河猴進行超過20年研究,發現限制熱量可減緩靈長類動物老化過程,降低3倍罹患心血管疾病、癌症等相關疾病的風險。
研究指出,猴子其實常罹患糖尿病及血糖調節功能受損的毛病,不過限制熱量的猴子竟都沒有得到這類疾病。
轉自"科幻科學報"
▌文/科科報編輯小組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少吃真的比較健康。根據《科學》期刊上最新發表研究指出,動物研究發現限制熱量但營養豐富的飲食可延長壽命,並降低癌症等疾病風險。
法新社報導,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醫學教授Richard Weindruch等人針對恆河猴進行超過20年研究,發現限制熱量可減緩靈長類動物老化過程,降低3倍罹患心血管疾病、癌症等相關疾病的風險。
研究指出,猴子其實常罹患糖尿病及血糖調節功能受損的毛病,不過限制熱量的猴子竟都沒有得到這類疾病。
轉自"科幻科學報"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