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舊金山吃些什麼??
anise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 Jul 22, 2007
其實舊金山的物價實在是貴森森~尤其吃的東西聽說比紐約還貴!!
我們賺台幣的人在美國花美金實在是很痛苦
也不是說錢帶得不夠~是很難去適應舊金山的物價!!
大多時候沒有辦法放開心胸的任意亂點~像在台灣一樣!
每次點餐之前都要考量再考量~換算再換算~
必須在想吃的東西跟價格之前做一個取捨!! 唉 ~~!! = = 台灣人的悲哀啊~~


< 節儉系列>
因為初到舊金山~沒有辦法忍受每餐都六七塊錢美金(兩百多台幣)
所以去華人超市搬了不少冷凍食品與油飯系列!
由於冷凍食品是味全出的所以吃得很安心~味道也都還有一定的水準!
1.99的冷凍食品到底還要要求什麼! 是吧!!


倒是覺得油飯系列比較屌!! 上網查了一下 ~雖然是台灣的廠商製造
但是油飯似乎只有做外銷!!! 台灣只有料理包系列而已~
於是拆開來仔細的拍給各位瞧瞧囉~~!!
油飯盒子裡面包含了一包油飯+ 一包甜辣醬 + 一包海帶芽湯包!!


油飯倒出來的樣子~說真的味道挺不錯的耶! 好吃到讓我嚇了一跳!
一包約莫兩塊多吧~總之怎樣也是比上街吃一頓便宜囉!!



接下來也是節儉系列之一~ 7-11的熱狗堡!!
在學校附近居然也有7-11~更棒的是有熱狗堡兩份兩塊錢!!
我的媽啊~~對台灣學生來說真是一大福音!!


有免費的番茄丁、酸黃瓜、洋蔥、墨西哥辣椒讓你加到死~當然醬料也是隨便你加!


看我們Kelvin大叔加得可認真著!!


更棒的是CHILI跟CHESSE也是隨便你加~!!


唉唉~~這麼節省的午餐哪裡找啊! 有7-11真好~
如果擔心吃不飽~通常我們又會SHARE兩個1.6的甜甜圈!!
總之一餐下來最多是 ( 2 + 1.6 ) X 1.085 / 2 = 1.953(台幣65元)!
天啊~~舊金山一餐不到2元到底要去哪理找啊!
再次重申~~7-11真的是我們的好朋友!!


在這邊窮學生的另外一個好朋友叫做subway
在台灣subway不能算是太便宜的食物
但是在舊金山subway簡直是便宜到噴眼淚啊!!
尤其好心的subway還有每日特餐~都只要2.99喔!
不過這當然是未稅價格啦~~含稅要3.24 (台幣 108元 )


這天Kelvin大叔因為有homestay的愛心便當
於是我跟傑克小弟弟跑去subway買節儉午餐
雖然有2.99可以買~可是鬼迷了心竅的我們還是選了Roast Beef~ 嗚~~
拍一下付錢的傑克小弟~東方人在一堆老外之中總是顯得嬌小啊~阿門!!


整條的Roast Beef ~ 其實會點這款一半的原因也是因為傑克小弟挺龜毛
他說只喜歡吃麵包有烤過而且裡面要是熱的的口味 = =|||
我在台灣可是只愛吃冷餐小樂隊ㄟ~~整個兒都是冷的!!
總而言之這條是我們某天的午餐!! 平分之後一人要價美金3.5 ! (台幣117.25)


幻想吃這樣當一餐很健康~因為有肉有澱粉還有蔬菜!!






< 正常系列>
隨著時間的流逝~開始看開了! 慢慢開始適應舊金山的物價~
於是乎開始跟隨著舊金山人的腳步~吃起正常的食物來了!


有鑒於舊金山星巴克咖啡比台灣便宜~
於是某天早上我鼓起勇氣~大膽踏進星巴克買早餐!
放眼望去盡是甜到爆炸的馬芬與鬆糕大餅乾之類~
正猶豫是不是放棄要買早餐的時候~讓我看到了被狗!
好!! 就買被狗了! 單一個被狗只需要1.15~真的不貴!
當店員問我要不要cream cheese的時候
我大膽的說好~其實心理好怕加了cheese之後變成2.25~!!
所幸結帳結果是1.55 ! 一顆被狗加上cream cheese只要台幣59ㄟ!
我的媽啊~~怎比NY Bagel還便宜!! 我簡直不敢相信!
加上美國星巴克的被狗出奇的酥軟好吃~
整個兒推翻了我覺得被狗就是硬到要慢慢啃的刻板印象!!
從以此後~星巴克就變成我早餐的好朋友了!!


某天Kelvin大叔說嚷著說想吃蔬菜!於是我們這天去Ginny推薦的某家餐廳~
這天除了Ginny跟日本妹妹Eimi之外 ~還有我跟Kelvin大叔
外加兩個這個月才來的北一女的小妹妹!!
這是兩位北一女的小妹妹吃的三明&湯
唉~我想回去台灣之後我應該會很久不想看到三明治吧!


這天我卡到陰很貪心的點了一個大的泰式沙拉~一個就要價9.17 ! (台幣307元)


Kelvin點的某款小沙拉~看起來跟我大的沙拉差不多耶~哼哼!
以後知道要點小沙拉!! 才五塊多耶~差到快一倍價錢~切!!


Ginny吃的某款特餐~沙拉+義大利麵也是個不錯的搭配方式!
不過整個吃完應該會是個太飽的感覺!!


接下來介紹的是學校附近很常吃的一家Asian Food
說穿了其實就是中國菜自助餐啦! 通常一個炒麵或是炒飯+兩個菜是6.28 ( 台幣210元 )
雖然比subway貴了將近一倍~但是在市區這樣的價位還算是便宜的食物!
加上雖然不能算是超級好吃口味倒也還可以~
所以我們這堆亞洲學生還真的滿常去那家亞洲餐廳吃飯的! 呵呵~


某天被某位同學指點去另外一個地方吃中國菜~據說便宜又好吃
吃完以後我跟傑克小弟弟的結論是~~被騙了! = =|||
以後還是乖乖的把6.28拿去貢獻給Asian Food吧!!







< 零食系列>
某天傑克小弟帶來他home ma給他的栗子口味小熊餅乾
真是太奇妙了~沒想到還有這種口味!!不過吃起來仍舊沒啥特別~
就是我最近發胖的來源~罪惡的淵藪! 唉!!
大家都當過學生~ 知道唸書很無聊嘴巴會癢...所以就.... Orz...


還有看到很想買但是不敢買的Dark金沙
深怕我一個不小心自己一個人把這盒幹掉..那罪過可就大了!! >_< ~


另外一個發胖的來源~星巴克的星冰樂! 聽說綠茶口味台灣沒有~於是近來狂喝~唉!!
沒想到星冰樂上面的微甜奶油如此好吃~~就讓我變豬吧!! 嗚~~~
( p.s 另外一杯巧克力的是Ginny的啦! 我還沒有墮落到這個程度... )







< 小波蘭賢慧系列>
接下來要介紹的是我家轟爸的賢慧系列啦! ㄎㄎ~
這份是大姐跟小波蘭某晚的晚餐~由於我已經吃飽了所以不克參與!
不過有偷吃一點豬排~還滿好吃的唷!!
( 大姐 : 這豬排明明是我煎的~你幹麻硬要掛在小波蘭名下! 嗚~~ )


某天晚上小波蘭煮了一鍋據說是波蘭傳統的湯
我問他是什麼湯?他說是麵粉加上水放到發酵的一種湯~吃起來酸酸的!
他說波蘭是個很貧窮的國家~所以只能吃這些東西啦! 哈哈~~

不過因為記性太差記不的湯的名字~其實也是波蘭語記不起來~!!
只見湯盤上有一顆水煮蛋跟某種香料( 唉小波蘭我對不起你~香料名稱又忘了~ )



還有一盤馬鈴薯泥與香腸!
這就不是我在誇獎小波蘭了~他弄的薯泥真好吃耶!
鹹度剛好又充滿蒜味~香噴噴的呢!!


就這樣混合在一起吃~這就是一道波蘭道地的湯品囉!!
我何其有幸啊~~在美國也吃得到波蘭菜ㄟ! 花哈哈 ~~






最後貼幾張學校ICE CREAM DAY的照片吧!
學校每學期都會來一個ICE CREAM DAY~
等於是給大家一個交誼時間囉!!


請日本同學Shion代言一張巧克力醬跟另外一個不知道什麼碗糕醬~
Shion : " WHY?? WHY ?? WHY ME ??? "


香草口味的冰淇淋!
最好就no sugar added 跟 extra creamy~老外的思維我不懂!


各種口味的冰淇淋裡面~還是只有香草的比較吸引我啦!
像這款巧克力簡直是甜到一個爆點 = =||| 老美真的很不怕甜ㄟ~~


整大陀整大陀的學生擠在教室裡面吃冰淇淋哈拉打屁
不分國籍不分年齡的狂搶一輪~這樣也算是達到交誼的目的吧? ㄎㄎ~


最後由我代言一張!!



自從開始適應這裡的物價之後~體重感覺也是直線上升!!
不只下巴覺得多了點東西點頭有點不方便( 對啦~就是多了那雙下巴)
褲子也越來越緊~加上拍照也越來越福態 = =|||
看來接下來一個月我要厲行減肥計畫~
不然九月初回台灣讓大家看到一隻黑豬就不大好了! Orz...


引用 (你可以針對此文寫一篇屬於自己的blog/想法,並給作者一個通告)
引用
留言 (20筆)
1. 舊金山貴的區也是要三五百萬起,還有排名到前幾名的高級住宅區...
大概是跟17MILES有得比的豪華了...

四個十塊的有的時候會五個十塊
他的特價都是一陣一陣的
好像每個星期幾會下架換新的標價
(有時星期一,有時星期四)
之前WALGREENS還特價b&j的冰淇淋買一桶送一桶(3.99)超划算
我最喜歡星期天先把大家的單子拿來看一看
心理就有底哪些東西要去哪裡買了

有一個藍色包裝的冷凍食品份量就滿多的
我忘記名字了!!!
我只知道他有的口味裡面還有brownie
綠色h牌的份量還ok
不要買紅色b牌那個,因為他的份量...會餓死吧我想?

板主回覆:
好 我去找藍色包裝的
還有綠色H牌
但是我只剩下三四個禮拜了
到底是可以吃多少冷凍食品啊 哈哈

我買紅色的b牌還不是被餓個半死 ㄎㄎ
celestechu Aug 3, 2007 留言 |
2. 看完感想是
我好餓~
哈哈!!
姐~你九月初回來喔~
那在我開學前
還可以去你家玩耍
ya~~~
板主回覆:
好啊好啊 來玩唄
你開學後要住哪啊
天母租房子很貴的ㄟ
嗶波~ 於 Jul 23, 2007 留言 |
3. 你那盤沙拉........還真大一盤!!!

elsa
板主回覆:
是不小
但是我也硬著頭皮把他吃完
到美國會胖的原因之一也是
美國人的食物份量踏馬的大
但是我又犯賤都硬要吃完~so~Orz
愛小莎 於 Jul 22, 2007 留言 |
4. 看來~
我還是要租房子啦~
在貴都要租~
我要自由~
哈哈哈!!!
板主回覆:
再貴都要租勒
自己打工去吧你~~
嗶波~ 於 Jul 23, 2007 留言 |
5. 嘻嘻~真謝謝妳^___^
對呀~真可惜妳九月初就回來了...不然我們就會在SF碰到了呢!
不過也還真是有趣,在這裡,也算是碰見了妳:)奇妙的感覺~

想問妳一個住宿的問題^^
妳知道那邊的學生多半住哪裡呀?(除了親戚朋友家的)
是和ELS合作的旅館嗎?不知道實際上的品質如何呢~
很多人也建議我不要住homestay...說品質很不穩定..
好像蠻多不好的...不然我還蠻想試試的呢:)
板主回覆:
如果你有提早八月底來
搞不好我可以帶你去玩 花哈哈

住宿的話
如果我是你 我會住Homestay
想來學英文當然是要待在一個全英文環境
雖然住Homestay要冒險
但是如果你遇到好的homestay
你可以增加練習英文的機會
可以吃當地人的家常菜
甚至作業有問題還可以找Homestay問
一個月住宿包早晚餐只要995

不要住學校安排的旅館
爛死啦 一個月1350 還沒有網路
裡面還住一堆怪怪的人
早餐只有甜甜圈一個跟咖啡~

你可以用私密留言
留你的msn給我
可以用msn問比較快囉!!
小甲 於 Jul 28, 2007 留言 |
6. 有7-11真好耶
感覺他們設計的真棒
台灣都一包一包
還是這樣加卡爽 呵呵
板主回覆:
就說
自己擠滿cheese還滿爽的
(路人:你就是這樣胖的啦!!)
志樺 於 Jul 23, 2007 留言 |
7. 我老公說他那時候去芝加哥半個多月,
也都是靠subway撐過來 ~ 我才有那麼多禮物可以拿 ~
板主回覆:
沒錯 美國物價貴死了
尤其舊金山又是美國數一數二的貴
那難道從今天開始我要吃一個月的subway
大家才有禮物可以拿嗎 = =|||
屁屁 於 Jul 23, 2007 留言 |
8. 我跟瓜比也超愛美國的熱狗..

台灣也有抹茶星冰樂啦!所以在SFO不用喝太多啦!
板主回覆:
熱狗是soso啦
很便宜是真的

我有上星巴克台灣官網看過
發現有賣抹茶(美國是寫Green Tea)
而且台灣沒有草莓
從此以後我都改喝草莓 哈哈
在台灣嫌棄星巴克貴 因為是兩個便當的價錢
但是美國星巴克真便宜 只有半個便當的價錢
所以我決定拼命喝 ㄏㄏ
喝到滿身肥油為止
小冬 於 Jul 23, 2007 留言 |
9. 我在打工啦~
我現在是早餐妹兼pizza妹ㄟ~
胖的不得了~
板主回覆:
哈哈哈哈
小胖妹
你想跟我比胖就是
看來你應該不輸我唷 哈哈
嗶波~ 於 Jul 23, 2007 留言 |
10. 看來你在舊金山吃ㄉ很豐盛~那個小熊餅乾~我和K寶最近也吃到~香港鄰居給ㄉ~哈~草莓口味ㄉ~我跟老公也愛吃subway~其實~quiznos 比較好吃~但是較肥~常加bacon~http://www.quiznos.com/menu/subs.asp~還有那個Moose Tracks~我們很愛吃~是蠻甜ㄉ~
板主回覆:
quiznos的沙拉我也滿愛的
感覺物超所值
一般的沙拉六塊多只能買到少少的
他家的沙拉六塊多可以吃到吐出來
真是一家好店! ㄎㄎ~~
scoopy Jul 25, 2007 留言 |
11. 那個油飯我吃過...好吃!!!

奇怪....我在美國就沒那麼刻苦...
還是說我在鄉下地方..所以東西比較便宜??
有可能喔!!

不過我大多也是自己煮飯...不然這樣吃也很傷本
板主回覆:
油飯真的很棒吧
嘿嘿 我很想扛一些回去
因為科技真的是太奇妙了!!

你應該來舊金山生活幾個禮拜看看
很快就可以體會到我的痛苦了
隨便吃一餐都是三百台幣
不然就是你爸給你的零用錢很多
一個月可以花上好幾萬 ㄎㄎ
YYS 於 Jul 25, 2007 留言 |
12. 你們學校還不錯耶~
還有免費的冰淇淋可以吃耶~
我們這啥都沒有~真可憐~
學費也是貴鬆鬆..=_=
學校賣的東西比外面還要貴~
板主回覆:
還有免費野餐吃ㄟ ㄎㄎ
雖然實在是很不怎樣~~~

我們學校裡面可沒賣東西啊 哈哈哈
小不拉機的塞在大樓裡面
不像你們有校園呀~~
jojo 於 Jul 25, 2007 留言 |
13. hi~妳好呀...
這樣突然留言真是有點不好意思耶^^
因為我是剛好打算九月十月去舊金山的這家ELS上課..
然後在google搜尋一些資料...就看到了妳的網誌...呵呵
真感謝妳的網誌呀~讓我對那裡的生活又更有心理準備了^___^

可不可以請教妳一些些問題呀...
因為我程度很普通(寫作完全不行)畢業後很久沒碰英文了,很多都忘了..
但我需要在ELS唸到109級的程度,
我在想是不是應該先在台灣補個一兩個月或是再久一點,
把英文的程度找回來一些,補些聽說讀寫..再去ELS,
(因為ELS學費真是有夠貴呀)這樣可以省一點經費..

還有妳知道大約108.109級的學生,學業會卡在那裡很難過關嗎...
還是其實只要跟著進度乖乖唸書,每個月一級一級跳上去都不是問題呢?
謝謝妳唷~真不好意思..這樣冒昩的問問題^__^
哈哈 也祝妳在SF一切都很順利唷!
路人小甲 留
板主回覆:
不需要補習啦 真的
直接就來了吧
把小吃多吃點倒是真的

你一開始來考試就決定你是第幾級了
我現在是108所以不知道108 109好不好過
明天就期末考了 我考完再跟你說

你只要乖乖唸書乖乖考試乖乖交作業
成績不要太差原則上是沒有問題
當然也是有人被留級的 還不只一次
我覺得是要看個人喔!!
路人小甲 於 Jul 25, 2007 留言 |
14. 阿姨
那個台南油飯大潤發有在賣啦!!!
不用扛一堆回來嚕~
板主回覆:
ㄟ 姐姐說沒有
害我差點扛回去
鬼小容 於 Jul 25, 2007 留言 |
15. 呵呵..先謝謝妳囉^^
希望我到時候也可以按部就班..一步一步把英文學好
希望不要留到級呀~
板主回覆:
我今天考完試了
覺得除了聽力跟文法之外
(同一門課~聽力40題文法閱讀測驗60題)
其他的都很簡單
要升級應該不是問題吧!!

只要老師教的都有唸
不要缺席~不要遲到~
考試好好考 問題應該都不大
會被留級應該是那些不來上課
或是上課不好好聽不好好交作業考試考很爛的學生吧!
只要按部就班唸 我想沒問題的~

可惜我九月初就要回台灣啦 嘿嘿
不然還可以照顧照顧你這個路人小甲的說!!
路人小甲 於 Jul 27, 2007 留言 |
16. 最好當時我家給我好幾萬啦...
那時候也是算的很精...
不過物價在KS真的不貴...
tax也比較低...
所以相對來說就便宜多了...


板主回覆:
即使不貴還是比台灣貴啦
還是新台幣好花啊 唉唉唉唉
YYS 於 Jul 27, 2007 留言 |
17. 忘記說
在英國的生活才苦

一點點錢在那個物價貴的要死的國家....
才真的過的很刻苦!!

板主回覆:
還好我沒去英國
ㄎㄎ 聽說英國物價也是瘋狂的貴
但是據說光吃的來說
舊金山是全美最貴的
甚至比紐約還貴 真是機車
YYS 於 Jul 27, 2007 留言 |
18. 不會啊
看起來還是很瘦
尤其右上角那張小照片
很美耶
板主回覆:
感恩ㄟ
ㄎㄎㄎㄎ

躺在草皮上好爽~~~
Anita 於 Jul 27, 2007 留言 |
19. 莊芸~那個白煮蛋旁邊是啥啊?巴西利?迷迭香?
吼~你去美國以後!數學變的很好耶!哈哈~!
馬的!真的太貴了~夭壽!
板主回覆:
阿咧
去問小波蘭啦
我不記得了 哈哈
某一種波蘭常用的香料
既不是巴西利也不是迷迭香
ㄎㄎ

micro soft內建的小算盤很好用啦
不是我數學好 哈哈
Jenny 於 Jul 28, 2007 留言 |
20. SAFEWAY也常有五個十塊的冷凍食品,
裡面有魚排或牛排或雞排隻類的 配上薯泥或麵條或米飯再加上蔬菜
其實自己煮是最便宜的
舊金山的物價沒有比紐約高~
不過我覺得美國的大城市物價會高是因為課稅太重了...
板主回覆:

我怎買到四個十塊錢
而且覺得份量都好少喔 = =|||

聽說舊金山食物比紐約還貴耶
紐約倒是房子比舊金山貴
celestechu Aug 3, 2007 留言 |
發表你的留言 (字數限制 最多 2000 個中文字)
Name:






內容:

系統公告
贊助商連結
BloggerAds
個人檔案
個人圖檔
ID:anise
暱稱:芸芸
地區:臺北市

anise的最新的回應
人氣指數
當日人次:
累積人次:
好時光貼曆
搜尋此頻道內容
搜尋:
每月文章彙集
google
誰推薦我
誰來我家
Yahoo站長工具
贊助商連結
RSS 訂閱
其他資訊
本部落所刊登之內容,皆由作者個人所提供,不代表 yam天空部落 本身立場。
POWERED BY
POWERED BY 天空部落
會員登入免費註冊